有位同事的家裡遭了小偷,小偷偷了她這個月的積蓄2萬塊(要預留給孩子的補習費),也挖壞了她家的門鎖(換鎖花了$4900).同事承受不住打擊在孩子面前掉下淚,懂事的孩子把自己的撲滿捐獻出來跟媽媽說:這些錢給你買菜...  我聽到這裡 整個人像被冰凍住一樣... 很久無法開口說話 雖然我的眼中沒有眼淚 但我確實是很震驚的!

我一直在想 當我每個月還認為花個三五千在娛樂消費上是很正常的事 如果不用儲蓄的話2萬塊是很容易變成我一個月的零用錢的但這2萬塊對我同事來講 扣掉日常開銷或許需要累積三個月才存得到.天哪 我想到這 頭皮開始發麻 誰的價值觀是對的 又有人錯了嗎?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b,b宇宙心腸的說:所以阿 只防守不進攻是永遠突破不了困境的 (意思就是如果你安於現狀滿足於這樣的報酬,你得到的就只能這麼多,反之你不滿意現在的報酬 你就會想辦法爭取更多的獲利) 
對阿 其實話講開來就是那麼清楚明白 每個人都在走她自己選擇的人生 尤其現在這種M型社會 非富即貧 B接著說所以呢教養小孩也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如果她們以後都有可以獨立生存的條件 也就算是自己投資相對獲利了 ..講到這...我又開始不講話 因為我想到自己的積蓄可能也快要轉成投資在孩子身上時 我居然會捨不得耶.... 我已經在開始算 那....那我以後就存不了什麼錢了 整開始想計較起來了耶...   

唉~回家的路上我走在B後面 我對著B說 老公我覺得跟你比較起來 還是你比較大方 以後你得到的福報一定會很多 比我多 B靦腆的回應了一句 (超經典的!!) 其實我不求什麼 只要她們平安健康的長大就好啦~ 噢阿~~ 本來稍微平靜的心情 因為這句話又再度把我這個自私鬼打入18層地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