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家翁公公接到了一通詐騙集團電話,想說最近類似案件頻傳也不以為意,沒想到事情發展到令全家進入恐慌的地步...
先是一開始婆婆把老公叫到客廳說 老爸今天很神秘的跟她說了一件大事 叫她不要跟任何人提起 這件事的內容就是有人打電話來說是勞保局的人要請他辦理國民年金,但我公公說他並不會辦,扯了個半天後,也不曉得公公是怎麼跟那個人講的,居然給了那個人的家裡住址並約好隔天早上9點到家中來辦.電話一掛斷 公公心理一直發毛到婆婆下班回家 於是這件天大~的事兒 讓晚上我們家吵到不可開支.....
先是老b聽到數落公公一頓,然後開始擔心猜測詐騙集團的人明早會不會來騷擾.....然後便開始教我公公應該怎麼回應跟防範.....公公其實已經在家ㄔㄨㄚˋ一整天了 聽到老b這樣講礙於面子 嘴巴逞能說他又不怕他沒那麼笨之類的.... 可是眼角還是忍不住偷瞄我婆婆..婆婆跟我知道再說下去膽小公公可能會見笑轉生氣 於是我們兩個女人就不以為意的安撫大家說 哀呀~會來才有鬼啦 他不怕我們叫警察來埋伏喔 笨! 結果呢 我們兩個女人各自回房了...留兩個男人在客廳繼續討論話題 ....似乎越講越沒結論 也越恐怖...後來老b進房宇宙心腸的說.....老婆,妳明天請半天假在家好了 看看有甚麼事發生!? (哇咧...) 我說ㄟㄟㄟ 妳老婆大肚子耶阿如果有事我能怎樣,老b說:馬上報警阿! (阿妮整個欲哭無淚....翁家的人真是可愛...)

所以今天呢老b起了個大早就去上班了,b二姐跟阿妮本來就是較晚出門的,等到我們起床...電話鈴響了...阿妮跑去接電話的那頭:那邊姓翁嗎?請問你們被詐騙集團騙了嗎? 我這是大安分局 有一位翁太太打電話給我們主管說他家被詐騙集團騙了 要我們派人去巡邏......請告訴我你家地址好嗎?(經過昨天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阿妮也不僅謹慎起來...) 我問:你是警察 怎麼沒問我婆婆地址咧?你把電話留給我有需要我再打給你...於是掛上他的電話 翁二姐一附很緊張的樣子說婆婆剛打電話回來說: 那個壞人可能真的會來家裡耶.....(我整個無言...)

哀~不管如何 這種情形 當然是先打給婆婆確認是不是有打這個電話到警察局嘛~ 電話那頭婆婆等不及我說話 她就說:我已經要到家了...
妳們知道嗎? 這時候我居然有婆婆變成超人要飛回來拯救家園的畫面...相較於公公瑟縮在房間內的強烈對比.....哎!!!!
我不僅要抬頭問蒼天....現在的男人到底是怎麼了!? 保護家庭居然靠得是一個老太婆跟大肚婆? 無言... 無言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