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8點開始阿妮一直提醒老b,"我要打無痛分娩喔" 不要錯過了黃金時期 到時候突然痛起來打就沒用了 .... 於是老B幫我去問何時可以打針 護理人員又在次的測了"指" ....結果是...還開不到兩指 現在打也太早 要問一下醫生了 . 呼~ 終於要把我的主治醫生摳來了  ~ 後來主治醫師來了 當然 還是先"測指" 說: 妳已經破水超過12小時了 18個小時內最好盡快生產 如果再一個小時你開指不佳 那要打催生針囉... 噗.......................蝦咪 ! 傳說中的催生針要來了嗎? 恐怖呀!!! 快快! 接著護士開始幫我安排打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呢 打的部位是脊隨 想起來也是很恐怖的 我只能說阿妮像被剝光毛的雞一樣 捲曲在床上先是被刺上一針 後來又被推進一個莫名奇妙的東西 吼~ 整個叫出來 痛阿!!!!!
那時是第一次阿妮對於生產這件事感到害怕且無力 眼淚一直忍著 後來看到老b才忍不住哭了出來 ....好痛好痛喔....  

 針打下去以後 阿妮的背部開始一陣發涼...哇 好舒爽的感覺 整個人都輕盈起來了... 阿妮從劑量8開始打...嗯...淺層的疼痛通通都消失了耶 哇 真好 神藥嘛...  那我就比較不怕了
後來9點一到 護士經醫師指示開始加打催生 那時我還心想 哈哈 催吧 老娘有無痛分娩加持 來吧...我一定可以很快就生出來了  ... 結果要命的催生 一打下去 老娘大概平均10分鐘的宮縮改成6分鐘縮一次 而且疼痛越來越增加 還有伴隨著陣陣要人命的腰痠....... 忍了幾次以後我決定提出抗議 護士小姐 麻藥不夠強快點幫我增加.... 還有...麻藥不能治腰痠嗎? 為何老娘腰痠比宮縮痛還厲害.....護士回答...ㄜ...麻藥只能止痛對腰痠的療效有限喔(靠...又一個裝笑為...) 那我幫你把季量調到9好了 ...嗯...也好ㄚ 不然怎麼辦!?

儘管麻藥從9調到10到後來調到了12 (最多打到15) 阿妮還是絕得6分鐘痛一次的致命腰痠真的是非常的機車.... 而且老b的手已從10點半中開始被我狂捏 ..可能因為老b的手也會痛吧 我一直聽到他在旁邊問: 奇怪 !? 怎麼麻藥沒用嗎?? 要不要我叫護士來看看..... 那時候的陣痛已經讓我滿臉滿頭汗 我對著老b說:我在痛的時候拜託你不要離開好不好? 重點是老娘要抓東西啦! 就這樣阿妮從10點開始痛痛痛到了11點 整整一個小時 臉上的水是汗還是淚早就分不清楚了 後來護士終於進來 開始幫我測指 嗯 很好 已經開了4指了  我們可以開始練習生產囉..........(靠杯咧.........現在才開始練習生產 老娘剛剛都在痛假的嗎!!?? 吼~~~~好痛)

於是阿妮就在待產室裡面腳張開開 老b隨側在旁一副陪產姿勢 護士開始說 來 就像擠大便一樣的用力 把力氣集中在腹部...用力吸用力推...來來來....持續10秒鐘....阿妮剛開始跟著他的指示 伴隨著自己的陣痛頻率 努力的練習 ㄚ........ ㄜ阿............大便大便 像大便(阿妮那時心裡是這麼想的) 這時護士小姐傳來...錯錯錯 妳都用錯力了...你的臉都脹紅了 力氣用的不對你要用在腹部 .... 來 再來 ...這時候不知道已經努力多久 ...連老b也忍不住抱起我的腿跟頭加入催生的陣容 來加油! 用力 繼續..... 哇咧 ....我陸續只聽了護士說恩...很好 胎頭已經下降到子宮頸 妳再加油一點 不用對力氣 你可能要生很久 用對了就可以進產房 就快了.. 噢.....

11~12點半的時間 阿妮就在那張待產床上死命的用力 每用一次力我就絕望一次 吼~~怎麼那麼難生啦....!!? 我沒力了我沒力了 我跟老b講 我真的快不行了 怎麼辦...臉上早已經像水柱一樣水亂噴亂滾 (ㄜ阿~ 誰ㄚ 快點來結束我吧ㄚ) 就這樣也不知過了多久只聽見護士說 好 可以了 我們現在要準備進產房...噢..天哪...快快快結束這場鬧劇吧.... 結果一躺上產台聽到的又是另一個助產士叫我來 ...繼續用力 像大便一樣 ...妳都用不對力氣喔..妳要靠自己的力量生喔.....(妳老娘咧..........我人都進來了 妳們還在叫我用力)  老娘的力氣都用在那張該死的待產床上了 老娘沒力了! 於是最後一次用的時候阿妮簡直就是放棄敷衍了 但沒想到..我的行為居然讓醫生給看穿...醫生此時說 來!這樣不行喔 小孩在產道太久不好 我們現在要幫你於是我隱約看到一個助產士要過來推的我的肚子 此時阿妮突然狂尖叫 ~~~~~~~~~~~ 接著助產士馬上說 我還沒碰到你的肚子耶.... (ㄜ...在此說明一下 因為阿妮聽過二姐說他生的時候也是助產士在旁邊推肚子 結果非常疼痛,所以我就預設立場推肚子是件很痛的事情..) 管它的....阿妮叫都叫了 ....只是這麼一叫讓醫生跟助產士都嚇了一大跳..醫生跟助產士說:不用了..他已經昏了...(這句是老b後來轉述給我聽的..) 確實 阿妮在叫那一聲的時候已經徹底放棄靠自己這件事了.... 因為太痛 太累 沒力 而且我確信我生不出來了....

後來英明的醫生馬上靠近我 我聽到他說 來 我現在要幫你把小孩吸出來喔 於是阿妮開始感覺很強力的棒撲在陰道來回吸了兩次...啪啦...有東西出來了... 阿妮絕得整個被掏空的感覺
有一陣暖暖的熱流....再來又是一陣...(胎盤娩出...醫生這麼說著..) 呼~生了... 我生了嗎!?? 此時我地眼睛是緊閉著的 因為我的狀況是半暈倒狀態咩.... 根本不想理任何東西...小孩就交給爸爸確認了....老b的聲音終於又出現了...只聽到他說了..嗯嗯...好好.... 我隱約有聽到助產士問要不要抱抱小孩 老b急著幫我回答 喔...我看不必了....她不行了...
於是醫生開始幫我做後續處裡 所有的一切我通通都有感覺 只是無力反抗 死攤在那吧..那時的心裡只有這麼想....

待我人被推到恢復室時 其實有一段記憶是空白的 我只覺得好冷好冷 給我溫暖的棉被吧....大概有10分鐘的時間我幾乎睡著...醒來時老b在我旁邊拿了一杯熱湯 喝點吧.. (咳咳...喉嚨有點痛耶)...快快給我喝.... 老b說 廢話~你剛剛那個慘叫聲 大概全醫院都聽到了吧..! 噢....真的是蠻糗的... 後來我只問了一句 小孩該有的都有了吧? 老b回答:嗯! 接著老妮則繼續裝昏... 直到進了一般病房...

此時是2008/12/10/淩晨三點鐘  就這樣長達20小時的生產驚魂     阿妮也過關了!! 哎~ 果然是關關難過關關都得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