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二姐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全家移民到巴西,以前移民是件很光榮很直得炫燿的一件事,還記得馬大姐常說 馬爸爸最疼的就是她
因為她漂亮 窩心 又嫁了當軍人的老公 有一對令人稱羨的子女 在外省家庭來看 這個女兒得到了一個好歸宿
誰知好景不常 沒幾年就傳出她們經營的事業不景氣 賠了錢 到後來連過生活都有困難 馬二姐於是開始了借錢過生活的日子
一次兩次 借了也沒還 而曾理直氣壯的埋怨家人 ... 這些年歷經乾媽乾爸過世 她人不是沒回來就是事過境遷後才回來分遺產
連我這局外人也對於這樣的事情相當反感 ... 我曾想 好在她不是我親生姊妹 要不我一定不認她

昨天接到大姐訊息 馬二姐因為癌症病發先走了 這兩年她被疾病所苦 連最後要走聽說也是帶著疼痛 從巴西斷斷續續的回報
惡耗 馬大姐的眼淚也留乾了 希望的只是這個妹妹一路好走 ...50多年的姊妹情 到最後也是在異鄉畫上句點 不管曾經有的恩怨情感 也因為這人的消息從此一筆勾銷  留給的只是活著的人的痛跟思念....
聽說她曾來信訴說她的悔...她思鄉的愁...但...又能怎樣呢!?

一路好走.... 再見了 陌生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