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五點阿妮肚子微痛 廁所小解發現有輕微落紅 根據醫生的指示 輕微落紅並未到達待產的地步 故阿妮繼續躺回床上等待後續症狀發生 果不其然 10分鐘以後輕微的規則性陣痛開始
阿妮躺在床上經過了五次的規則陣痛 這時時間差不多早晨6點作右 阿妮決定到醫院確認是否需要待產 老b則在一旁待命 並專業的把我的生產小包包扛上肩 出發了!
出發前剛好遇到婆婆 婆婆輕拍我的背 要我小心 婆婆一向表情都是四平八穩的 所以讓阿妮覺得也很安心

老b車子出發開到離醫院3分鐘 阿妮突然感覺下體一陣水流 哇...原來我破羊水了..... 我緊張的跟老b說 而且水柱還不小 褲子及椅子當然是跟著一起倒楣...當時心想 該不會接下來開始強烈劇痛馬上要生了吧....? 老b事後表達當時感言: (我那時候心想 哇...妥當了 ... 先破水應該會生很快...太棒了!)  

坐上輪椅經過院方推我到待產房 護士一聽到我破水要求我換上衣服立刻躺上床 並開始檢查陰道狀況 也就是所謂的開指.... 阿妮想像的開指檢查一搬來說因為就是把指頭伸進去測量一下子陰道口開了多大嘛...結果呢 阿妮是大錯特錯了 見到護理人員緊握獎兩指併攏 握著半拳 接著伸到陰道的最裡面 也就是子宮頸 ...他媽的~飆痛的 老娘感覺陰道整個被稱到爆..痛阿..... 測指的結果 護士說2公分 大約一指....吼 2公分也給我整隻手伸進去 真粗魯!  原本平躺的我已經想說站起來走走 沒想到護士說 先破羊水後如果站著會有嬰兒臍帶繞頸的問題 所以產婦現在都要躺著了..... 於是早上7點鐘 阿妮開始了我的待產之旅~

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的整整十三個小時 阿妮躺在床上並無明顯的疼痛,除了其中幾次醫護人員來"測指"大概是最痛苦的一件事 還有就是躺太久的背痛 期間護士也不斷提醒我要補充點食物 ....蛤....??補充食物...拜託喔 ~ 我還怕吃太多到時候拉在產台上咧 阿妮一直有這個陰影在...故即使肚子餓也只差遣老b買點零時什麼的暫時果腹一下..老b倒是還蠻配合 要什麼就有什麼...隱約的印象中 大概都吃了些 餅乾 果汁 布丁 巧克力...老b還一直提醒我要多ㄔㄧ點 因為要等著打仗了... 這段期間的訪客有 媽媽 婆婆 及三姊 還好她們是在這時候來 並沒有看到阿妮真正痛苦的樣子

大概從8點開始阿妮一直提醒老b,"我要打無痛分娩喔" 不要錯過了黃金時期 到時候突然痛起來打就沒用了 .... 於是老B幫我去問何時可以打針 護理人員又在次的測了"指" ....結果是...還開不到兩指 現在打也太早 要問一下醫生了 . 呼~ 終於要把我的主治醫生摳來了  ~ 後來主治醫師來了 當然 還是先"測指" 厚來說: 妳已經破水超過12小時了 18個小時內最好盡快生產 如果在一個小時你開指不佳 那要打催生針囉... 噗.......................蝦咪 ! 傳說中的催生針要來了嗎? 恐怖呀!!! 快快! 接著護士開始幫我安排打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呢 打的部位是脊隨 想起來也是很恐怖的 我只能說阿妮像被剝光毛的雞一樣 捲曲在床上先是被刺上一針 後來又被推進一個莫名奇妙的東西 吼~ 整個叫出來 痛阿!!!!!
那時是第一次阿妮對於生產這件事感到害怕且無力 眼淚一直忍著 後來看到老b才忍不住哭了出來 ....好痛好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